笑春逢

(乙女向小段子)当你哭了


*我现在才知道,要贴食魂,内含:饺子/锅包肉/松鼠鳜鱼/诗礼银杏/龙井虾仁。ooc文笔渣习惯就好。






1.饺子




“哎呀,怎么突然就哭起来啦?”




他看着你有些着急,眉头轻轻皱起来,犹豫了一下用手搭上你的肩膀。




“哎,我年纪有些大了,可能有些不知道你的想法……如果是我惹你生气你想怎么骂我都行,我保证不会再说了。”




“所以你别哭啊。”




你知道事情源头不是他,摇了摇头,哭的更大声了,他抱着你又轻轻拍着你的肩膀安慰。




“是不是被人欺负啦?你说吧,虽然我老了身子并没那么好了,可我也能帮你把那群小坏蛋打回去的。”




你顿时被他逗笑了,笑的越来越开心。




他擦了擦你的眼泪,也跟着你笑了,“没事,以后会有我陪着你,所以别哭啦。女孩子多笑点才好看。你上次不是说看中一个蝴蝶结?我买了一个给你。”




“来,戴上吧。”




他看着你戴上欣慰地笑了,却没注意到他这句话让你心动。




“真好看呀。”




2.锅包肉




“怎么忽然哭起来了?怎么,被我的话气哭了?平日也不见您如此……”




你哭得更烈了,转身说是要找别人当管家,再也不要锅包肉当管家了。




锅包肉叹了口气,摇了摇头,抓住你的手阻止你离开。




“您怎么还像个孩子般?想当时您见到我时也像现在一样哭的大声,说什么让我走开啦——那时候你还很小呢。现在果然也是个长不大的小孩。”




你听着他的话闹的更欢了,像滚动的鱼一样不停地挣扎。




他皱着眉头,“您不是说想吃糖醋排骨?走,去吧。”




“不去?为何。”




你闷闷不乐,说他是个王八蛋,不乐意去。




“也就是说您果然要换管家了?”




“罢了……”他叹了口气,“我今天见您伤心,还特意让鹄羹帮您做了些糖醋排骨,既然您不认情,便算了吧。”




你有点不情不愿地拽着他的衣服,他脸上带着笑意,“怎么?又拽着我的衣服?果然想去了?”




“问我爱不爱你?”




“时间代表了什么,您不知道吗?”




3.松鼠鳜鱼




“……少主,您为何哭了?”他蹲在地上见到你哭,手也在抖,显得有点紧张。




“若是谁惹了您,您可告诉在下想要谁的项上人头——”




你由不住笑得花枝乱颤。他被你的笑容惊得耳朵有些红。眼睛也不知道盯着哪里好。




“……只要您开心,在下做什么都可以。”




4.诗礼银杏




他平视着你,“你怎么突然哭了?是为师布置的作业过多?那我减少些。”




“不是?那便好,怎么见你还是哭个不停?”




他见你低下头,语气忽然显得有些手足无措,“那你为何我问你那么久你都一直在哭,是不是我平时对你太过严格了?”




“要是是这样的话,我给你道歉。”




“那……是别人让你不开心了?”




他想了想,托腮说道,“人情似水分高下,世事如云任卷舒。与人相处时,若你不喜欢那人也是正常,疏远便可。”




你凝噎住了,也没哭,但也没笑。




他有些奇怪,还未察觉,“怎么了?”




……




“我说你是不是有毛病啊?我都说了我只是随口一说而已,你喜欢银杏老师不是真的?说你倒贴不是真的?劝劝你而已,别好心当成驴肝肺。”




“整天缠着我解释什么东西?有必要解释吗?我看你是心虚了才这么说吧,哈哈哈。”




校园冷暴力似乎是个再正常不过的事,你最近就是烦恼这事,由于跟银杏老师经常讨教功课,走太近,自然而然就被人议论了。




你被这样说当然生气,可是已经没有力气反驳了。只能低着头看书,当做什么都没听见。




说完的那一刻,你见到她背后有一个熟悉的身影——




诗礼银杏。




诗礼银杏皱了皱眉,十分嫌弃般道,“你在说为师的学生什么?”




那人立刻心虚装惨,“啊,银杏老师,难道我不是您的学生吗?”




“我可不认得,我有这样随意污蔑他人的学生。”




那一刻,你觉得小小的他很酷,他挡在你的面前不让你受委屈。当然为什么会知道,你后来问了他,他说后来他想了想知道你不太高兴,又不太会安慰人,只能默默观察你了。便发现你被人欺负了。




5.龙井虾仁




他见到你哭了,感觉他心情更不好了。




“是谁?”




似乎很快察觉到你哭泣的原因,他问道。你支支吾吾不敢说,怕说了他绝对会笑话你。




“见你平日那么爱跟别的人撒娇,怎么到我面前就不敢?”




他连忙起身,比你还生气,“你不说便罢。我自己找去。”




……




结果第二天那个砸场的客人来了,说是自己没看清,碗里的不是头发,连忙给你道歉。




你感到怪异,立刻想到昨天的事情。你也不知道是不是龙井虾仁弄的,虽然回去他仍然怼你,可你忍不住眼睛里都带了笑意。




“来,饮茶吧。”




意思是消消火?你总算懂得’虾仁虾语了。’









评论(4)

热度(34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